活頁刊

福音活頁

別錯失良機

 

  當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,許多曾跟隨祂的人,離開了祂,丟棄了祂。為甚麼?因為他們以為耶穌要在世上作王,期待耶穌能夠讓他們從羅馬政府的權勢得解放,但是祂竟然死在羅馬政府的政權之下。
  其實,早在耶穌降生之前六百年,先知已經預言了耶穌是這樣被釘死的。聖經說:“他像羊羔被牽去屠宰,又像羊在剪羊毛的人面前寂然無聲。”(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7節)耶穌來到世上,是一隻羊羔,而不是獅子;祂為了我們的罪,好像羊羔一樣被獻上。聖經又記載,“我的義僕必使許多人因認識祂而得稱為義,祂也必背負他們的罪孽”(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11節)。耶穌來,不是作君王,而是作奴僕,要叫世人因着認識祂的緣故,就能夠被稱為義。“因為祂把自己的性命傾倒,以致於死。祂被列在罪犯之中,卻擔當了多人的罪,又為罪犯代求。”(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12節)耶穌完全無罪,但是祂擔當了多人的罪。祂為祂旁邊兩個同樣被釘的犯人代求;甚至為十字架下那些不明白的,嗤笑祂的,離棄祂的人,向神禱告說:“父啊,赦免他們!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所作的是甚麼。”(聖經路加福音第二十三章34節)
  這十字架,是赦免世人的罪的十字架。主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上,是為了世上所有的罪而死;但是這些在十字架下看着祂被釘的人,卻嗤笑祂,輕視祂,離棄祂。皆因耶穌不是他們所想像的,沒有滿足他們當時的期望。
  當我們來到十字架面前,不要錯失良機;要認識耶穌基督是羔羊,要知道祂的死能夠使我們稱義。這樣,我們就能遇見這位永遠的萬王之王,認識到原來祂就是那位真正偉大的解放者,祂來是為了拯救我們,叫我們從罪的權勢之下解放出來,不單我們的罪得到赦免,更使我們能夠勝過罪惡,能夠從死亡的轄制之下得釋放。這十字架的救恩,使我們永恆的需要得到滿足;不單是我們身體短暫的需要得到滿足,而是我們的身體和靈魂整個人永遠的需要都得到滿足。這十字架的救恩,使我們能夠與神和好,與人和好,得到真正永遠的平安。
  當時許多人雖然看見十字架上的耶穌,但就錯失了良機,並沒有認識到耶穌基督的救恩。但是在這兩千年來,許多人也抓住了這個良機,認識了耶穌基督,接受祂成為救主。今日,在這個記念耶穌受難的日子裏,願你也抓住機會,認識這位在十字架上成就救恩的基督;祂叫你我從罪的捆綁下釋放出來,讓你我的罪得蒙赦免,與神和好,得到永遠的生命。
  當你面對這十字架的時候,你在作甚麼?是不是認識到十字架上的基督,原來是為了你我的罪而被釘死?

神愛世人,甚至把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(聖經約翰福音第三章16節)

當我們還軟弱的時候,基督就照所定的日期,為不敬虔的人死了。為義人死,是少有的;為好人死,或有敢作的;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對我們的愛就在此顯明了。(聖經羅馬書第五章6-8節)

  讓我們安靜來到主耶穌的面前,瞻仰祂的十字架:祂是為你我的罪來到世上,為你我的罪受苦受死。當我們還在嗤笑祂,輕視祂的時候,祂為我們禱告。祂這樣愛你,你怎樣回應祂?願意作以下禱告來回應祂嗎?
  “親愛的主耶穌,當我還作罪人,不認識你,輕視你,甚至敵擋你的時候,你就為我的罪而死,叫我的罪得蒙赦免,使我與神和好,有永遠的生命,得着真正的平安和喜樂,得着豐盛的生命,得着能勝過罪的權勢的生命。主啊,我要感謝你,我要相信你,接受你,一生愛你,永遠跟隨你。感謝主,你垂聽我的禱告,接納我整個人。但願我從這刻開始,有新的生命,新的盼望,新的人生,就是有基督同在的人生,過一個討主喜悅的生活。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”(黃朱倫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五八期 2012.3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