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福音活頁

平安過年

 


  華人過新年貼春聯的傳統由來已久。現今在都市狹窄的住屋環境之中,已很少見到有紅紙春聯貼在門戶兩側了。不過,揮春仍然是許多家庭喜愛張貼的,常見的是大門上有倒貼的“福”(“福到”),門楣之上有“出入平安”。

  貼上揮春,祈願福氣臨到。但是,如何得福?誰能賜福給我們呢?創造天地的耶和華真神,就是一切福分的源頭。祂是生命之主,祂願意世人認識祂,信靠祂,得着祂的賜福:

  福到

你要認識神,就得平安,福氣也必臨到你。
(聖經約伯記第二十二章21節)

  出入平安

你出你入,耶和華要保護你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
(聖經詩篇第一二一篇8節)

  談到紅紙門聯,傳說是因為有“年獸”出沒,要用紅色來嚇退它,所以張貼紅紙,燒紅鞭炮,但求平安“過年”。門上紅紙令人想起以色列人的新年。聖經出埃及記記載,法老王逼迫以色列民,最終導致耶和華上帝要降災擊殺埃及全地的長子。摩西吩咐以色列人,在正月的十四日,每家要在門框和門楣上塗上羔羊的血,在那一晚夜,耶和華見到門上有這血的記號,就越過那家,那家的長子就得保平安,不被擊殺。

  原來這羔羊的血,預表着耶穌基督的救恩。人人都是罪人,在罪惡過犯之中與生命之主隔絕,都要滅亡,永不平安。神愛我們,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,成為神的羔羊,背負世人的罪孽,被釘在十字架上,流血至死,使我們能夠憑着基督的血,藉着信,過犯得到赦免,可以與神和好。“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”(聖經約翰福音第三章16節)

  中國人貼紅紙春聯祈求平安“過年”,以色列人在門上塗血免被擊殺;今日,只要接受基督寶血的救恩,你就能夠得蒙赦罪,與神和好,不至滅亡,擁有永遠的生命,得到真正的平安。主耶穌也必永遠與你同在,讓你一生享受祂所賜的福樂。(陳梓宜)



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一四五期 2010.1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