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福音活頁

吃餃子,信福音

 

  說起餃子,是沒有中國人不知道的。這是北方最著名的主食,親朋好友歡聚一堂的時候,少不了就是熱火朝天地吃一頓餃子。
  至於過年嘛,更是家家戶戶歡聲四起,餃子飄香,熱騰騰的餃子伴着親情與溫情,吃進肚子裏,暖在心頭上。
  好一個餃子文化!然而,不說你不知道,吃餃子還是從人的怕與愛來的呢!
  人怕甚麼?怕魔鬼!有個古老的傳說,魔鬼害怕聽到剁肉的聲音。於是,包餃子之前,少不了的,就是把肉餡剁得震天響。呵呵!魔鬼有沒有進來,誰都不知道,但肉餡卻肯定是被剁得稀巴爛了。
  人還怕甚麼?怕孤單!吃餃子有一個特點,就是要人多勢眾,大家一起來作,大呼小叫的,顯得特別的熱鬧。難怪那些不能夠在家裏,或者是跟大夥兒一起吃餃子的人,總會感到滿腔的落寞和惆悵!
  人愛甚麼?愛金錢!餃子不用說話,它的身體語言已經把信息傳達得一清二楚:看我多像個大元寶!設計餃子形狀的人,大概以為吃進去的是肉元寶,生出來的是金元寶呢!
  呵呵,若我們再從聖經的真理來看餃子文化,就更多了一番奔放的豪氣了!

  剁餡:人怕魔鬼?但魔鬼卻怕耶穌,也怕基督徒啊!耶穌對那些出去傳福音的人說:“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,像閃電一樣。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,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,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。”(聖經路加福音第十章18-19節)。不單是耶穌基督自己一句話就可以制服千千萬萬的污鬼,就連歷世歷代,古今中外的基督徒,都可以靠着耶穌基督的名,趕出邪惡的污鬼,釋放被污鬼所捆綁的人,污鬼在基督徒面前逃得無影無蹤的例子實在是太多了!所以,大聲地剁肉吧,那是歡慶的聲音!是得勝的聲音!從此,人不再懼怕黑暗和鬼魔了。

  一起吃:基督徒都不是獨行俠,而是蒙上帝呼召,成為屬靈的一家人。“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,是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裏的人了。”(聖經以弗所書第二章19節)所以,基督徒就有了一個溫暖的家,一個愉快的團契。不再孤單,不再無助,因為有了一群信仰相同,生命相同以及目標相同的同路人一起走人生的道路。因此,基督徒在一起吃喝都會是那麼坦然,溫馨和喜樂!

  元寶:是祝福人的珍寶,也是會坑人的石頭啊!“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”(聖經提摩太前書第六章10節)許許多多的人,被許許多多的愁苦刺透了,這是人世間最普普通通的現象,也是最悲悲慘慘的狀況。但聖經卻告訴我們,人可以用財物使自己豐足的同時,也將福分流淌出去,結出美好的果子,就是積存在天上的財寶。“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…在好事上富足,甘心施捨,樂意供給人,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,預備將來,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。”(提摩太前書第六章17-19節)你擁有的是石頭?還是珍寶?是你自己決定的啊!

  餃子的味道有多好?就不在這裏多作描述了,免得給大家畫了餅又充不了飢。最好你親自嘗一嘗,就知道餃子的滋味啦!福音的益處有多大?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的,若是講見證的人排成一隊,你用天文望遠鏡都看不到頭啊!最好你親自嘗一嘗,就知道福音的滋味啦!

“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祂是美善,投靠祂的人有福了。”(聖經詩篇第三十四篇8節)(杜嘉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三五期 08.5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