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福音活頁

福音是上帝的大能

 

  “我不以福音為恥,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,先是猶太人,後是希利尼人。”(羅一:16)

  “你們蒙了重生,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,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,是藉着上帝活潑常存的道。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道。”(彼前一:23-25)

  福音即好的消息,因為它報告上帝藉着耶穌基督拯救人類脫離罪惡死亡,反因信靠主而得永生之福的好消息,所以就叫“福音”。這福音的起頭是耶穌基督自己傳報,後由祂的門徒宣揚傳播,並且寫下,這就是基督教新約聖經裏的四本“福音書”。這些福音書已譯成世上各種文字,傳遍天下。朋友,您若未唸過這些“福音書”請快去找一兩本來讀,必使你得福無窮。

  福音是上帝的大能嗎﹖福音到底有甚麼能力﹖是的,福音是上帝的大能,因為福音也就是“上帝的道”。上帝的道也就因而有上帝的大能在其中,所以能救一切相信的人。請注意,聖經明明說福音是上帝的大能,既是“上帝的”,當然也就不是“人的”了。因此福音絕對不是人創立的某種宗教──如果是人的宗教,則信甚麼都要好,何必一定要信耶穌呢﹖可惜許多人就是不明白這一點,對“信耶穌”總是抱着消極,漠視或抗拒的態度和觀念。認為自己已經皈依某一宗教即夠,不必再信甚麼耶穌。但上帝卻宣佈說:

  “除祂(耶穌)以外,別無拯救,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靠着得救。”(徒四:12)

  福音也不是人的一些理論,學說,主義,教訓與思想。福音如為人所創導發明,或人頭腦的產物,則必然局限於時與地,不能放之四海皆準,並且也必隨時日潮流而改變或被淘汰過時;但福音既是上帝的,所以也就是永恆不變的真理,適合古往今來,男女中外一切人的需求。福音更不是人的宣傳──如報上滿紙廣告,說甚麼婦女界福音,胖子減肥福音,癌症福音…明眼人誰不曉得這些人為的所謂“福音”是甚麼,其實大賣特賣江湖膏葯,這些廣告的人妄用福音兩字,他們纔真正需要上帝福音的真光來光照,拯救他們脫離欺騙虛謊,詭詐,以及背後的貪婪。那麼,福音既是上帝的道,上帝的大能,到底有些甚麼能力呢﹖有!就是:拯救的大能。

  新約使徒保羅的時代,即第一世紀時,人所誇者有三:即羅馬的武力,希臘的文化,猶太的宗教與律法。但這三者對於處理解決人的罪惡死亡以及痛苦的問題上,都無能為力。羅馬的武力能征服當時的世界,但卻不戰勝罪惡反被罪惡腐朽拖誇;希臘的文化雖影響人類的文明,卻不能叫人的心靈更新;猶太的宗教道德高尚,其律法祇能叫人知罪,卻不能叫人脫罪。今天人所誇耀的“科技”雖然征服太空,同樣也不能征服罪惡,能升空登陸月球,卻也無能拯救我們脫離死亡的威脅與魔掌。祇有耶穌的十字架的救恩,能成就這一切,這就是福音的大能,千萬的基督徒可以證明這福音大能的事實。

  從前有一個不信耶穌的肥皂廠廠主,雖然聽過福音真道,但對福音藐視輕看,常說譏嘲諷刺的話。一天,偶與一牧師相會,邊走邊談,又帶譏諷的口吻說基督教所傳上帝的福音無能無用,挑戰似的說:“你看,世上的人仍然犯罪作惡,而且罪惡愈來愈多,怎見得福音有大能﹖”牧師當時默然不答,兩人再走不遠,忽見一群孩童在玩耍,衣服骯髒滿身污穢,鼻涕泥漿滿面,牧師指着他們對那大老闆說:“我說你的肥皂一點用處都沒有,你看,這些孩子多麼骯髒。”那人馬上生氣爭辯說:“不是我的肥皂沒有用,乃是他們沒有拿來用而已。”牧師隨即回答說:“你說得對,福音也是如此,不是福音不能,乃是人不用或不接受而已。”今天仍有不少人不知道這“福音”的寶貴,因此我們現在就把這“福音”介紹給你,希望你自己得益也介紹給別人。

  “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,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,那安舒的日子,就必從主的面前來到。”(徒三:19)

  朋友,福音的大能要救你脫離一切罪惡,與罪惡的敗壞和痛苦,罪惡的壓制與捆綁如賭癖毒癮等,以及將來永遠的滅亡,並得着赦罪的平安喜樂。問題乃在乎你要不要,肯不肯悔改回頭,那麼你現在怎樣﹖(陳潤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