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認識神的兒子

李伯聳

 

  我們必須清楚認識主耶穌是神的兒子,這是十分重要的真理,當主耶穌在約但河受洗時,和祂在高山變像時,父神從天上有聲音說:“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”(太三:17,一七:5)

  在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,彼得回應說:“你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”(太一六:16)

  彼拉多問耶穌許多話,祂都一言不答,最後問祂,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?耶穌回答說:“你說的是。”(太二六:64)

  掃羅在大馬色的路上,被主光照後,立即悔改信主,從逼迫教會,轉而高舉十字架,在各會堂裏宣揚耶穌說,祂是神的兒子。(徒九:20)

  “人有了神的兒子,就有生命,沒有神的兒子,就沒有生命。”(約壹五:12)

  按聖善的靈說,因從死裏復活,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(羅一:4)我們所信的福音,也是祂兒子的福音…(羅一:9)

  “因為父的意思,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,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。”(約六:40)

  所以主對門徒說:“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”(約一四:1)

  以色列人的大祭司,民間長老,宗教的領袖,不認識耶穌是神的兒子,當主耶穌說祂就是神的兒子時,他們就撕裂衣服,說祂說僭妄話,就定祂死罪,將祂釘死在十字架。以致他們禍延子孫,使猶太人亡國二千年,猶太人分散在列國,被人踐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