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最大的忽略

吳主光

 

  許多人十分小心照料自己的身體,給他最好的美食,最美的衣飾,最舒適的居住環境…用盡一切時間,金錢,精力來服侍自己的身體,但對於自己的靈魂竟然完全忽略了。

  許多人完全不科學地肯定相信自己沒有靈魂,卻又不能證明人是沒有靈魂的。他們對於可能有星球人的傳說,某種食物可能引致癌症的猜想,某種股票會大跌的傳聞等十分容易相信並接受了,但對全世界各地自古至今許多人親眼見過鬼,親自經歷過靈界事物,並聖經和聖徒的許多見證卻全不理會。

  許多人雖然也相信有靈魂,信有鬼,有神,但卻不想馬上去尋求有關自己靈魂生死禍福的真理。終日所想的都是金錢,物質,享受,這些與身體有關的事物。即使他們求神問卜也是為生活物質的問題,極少有求問自己靈魂的歸宿,永恆的意義,心靈空虛是何等問題。

  人普通地忽略自己的靈魂,因為不明白靈魂到底是甚麼?親愛的朋友,請你醒悟過來,你的靈魂才是你的“真你”,身軀是軀殼而已;你的靈魂是永恆的,身體只是暫時的而已;你整個人的盼望與價值並不在於你的身體,乃在於你的靈魂。你怎麼用盡了所有的去照料自己的身體而忽略自己的靈魂?這是最慘,最大的忽略。

  創造全人類的神並不忽略你的靈魂,因為你的靈魂本是來自於祂,是祂的兒女,所以神被稱為萬靈之父,祂為救贖我們的靈魂,曾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到世上來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造成救贖大恩。由此可見,我們的靈魂何等寶貴,如果人沒有靈魂,耶穌基督就不用犧牲在十字架上了。所以,你千萬不要再忽略這麼大的救恩,這樣的忽略是最大的忽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