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老闆是基督徒

Dave Branon 著  陳黛娜 譯

 

  一位基督徒朋友聲言不敢在基督徒老闆手下工作了,因為他曾經受過謊言的欺騙,不公平的對待,不合理的薪酬,甚至作了徇私的犧牲品,這樣的老闆他起碼遇到過三個!

  試想想:

  1. “生活”已經夠吃力了,一個缺乏商業道德的基督徒老闆不是更使它難上加難麼?

  2. 叫世人接受耶穌已經是一個挑戰,一個自稱基督徒卻不能在商業行為中實踐他的信仰的人,豈非增加傳福音的困難?

  3. 達成合一本身已是一個大爭戰,自認是神兒女的經理先生們卻常常叫基督徒下屬吃虧,這爭戰還能得勝麼?

  然而這類不合理的事卻是經常發生的,為甚麼?這大概與我們走主道路有時離軌的現象相同。究其原因,就是生活的分割。我們把生活的一部分放在基督徒的框框內,如聚會,讀經,禱告,行善等;卻把另一部分保留在世俗的框框內,如工作,消遣,娛樂等。這樣,我們在工作或垂釣的時候,就不必想及屬靈的事了。

  我們每人,特別基督徒老闆們必須把這些框框除掉。在工作場所也當像在教會一樣,因為經上說:“正直人的純正,必引導自己;奸詐人的乖僻,必毀滅自己。”(箴一一:3)

(獲准譯自Discovery Dig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