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追甚麼

陳終道

 

  讓我們仔細省察一下,神所賜給我們所有的成就,金錢,地位,學問,權力等等,都只為我個人的享受嗎﹖還是這都是祂的委託叫我們為祂結果子﹖

  讓我們改正追求的方向罷!我們不是急切要爭取更尊榮的地位,更多人的敬重…乃是要趕緊追求更豐富的生命,更通達真理的裝備,更忠誠的心志,更像基督的優美性情。我們用不着為自己甚麼時候才不致常被人冷落,或甚麼時候才可以升高擔憂。我們該擔憂的是:一旦被神放在高位時,能否滿足時代的需要﹖能否用真理的亮光回答別人的求問﹖能否為我們的職責向神有更喜樂的交代﹖能否忠誠為基督而活﹖能否不被這世界的虛榮,教內的“面子”,使我迷失了原先已看清楚的人生目標﹖那才是我們該着意追求的事。

  “因為高舉非從東,非從西,也非從南而來。惟有神斷定,祂使這人降卑,使那人升高。”(詩七五:6-7)

  “所以你們要自卑,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。”(彼前五: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