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盡我本分

陳黛娜 譯

 

“此時你若閉口不言,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…”(斯四:14)

 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我雖然正是燕爾新婚,仍選擇了應徵加入美國軍隊。我知道我的盡力對戰爭的勝敗毫無影響,不過我覺得應盡我的本分。同時我也相信神喜悅我這樣做,因為祂有一個特別為我而設的崗位。

  在以斯帖記第四章,末底改力勸他“叔叔的女兒”以斯帖利用她王后的位分拯救她的同胞以色列人,免被滅絕。當以斯帖為着自己的性命安危而猶豫時,他提醒她一件事;不管她是否參與,神的旨意一定會成就。但如果她被放在波斯王后的地位而竟不能完成神的託付,她就是一個失敗者了!在這個挑戰之下,以斯帖作出勇敢的決定,盡她當盡的本分。

  神在教會中的計劃,沒有任何個人的力量足以影響它的成敗。事實上教會中鮮有如此重要的人物,因為缺少他們的參與教會就會關門。然而我們決不可用此作藉口掩飾我們的懶惰,自私和畏懼,這些有罪的態度會奪去我們因完成神的託付而得到的喜樂。沒有你我的幫忙,神的工作一樣可以成就,但我們卻失去神所賜的機會,浪費了一生!所以人生最有意義的事,莫過於盡自己當盡的本分。

(獲 Radio Bible Class准許使用)

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

尋找《金燈臺》文章

※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,將會列出全部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