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GoldenLampstand.org

金燈臺活頁刊
2022.11 第222期


福音活頁

從馬槽到十字架

 

  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降生於世,沒有選擇王宮為誕生之地,而是馬槽:

 “今天在大衛的城裏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,包着布,臥在馬槽裏,那就是記號了。”(路加福音2:11-12)

   耶穌的降生實在是難以想像。神成為人,竟然是藉着一個童女的肚腹十月懷胎,然後誕生在卑微的馬槽裏。一個尚未成婚的處女,怎麼可能懷孕?而且所生的孩子就是從神而來的那一位;這實在是超過我們所能理解的奧祕。神成為人,從無限進入有限,從尊貴變成卑微,從永恆進入人類的歷史空間,而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。

   馬槽相當簡陋與卑微,卻充分顯露出耶穌的謙和與虛己(腓立比書2:6-8)。神的兒子親臨人間,俯就世人,與人同甘共苦。因此,道成肉身是神的救贖不可缺少的基礎,是神愛人的具體表現。

  馬槽中的嬰孩雖幼小,卻擁有非凡的身分;祂是神的獨生子,擁有尊貴榮耀的權柄:

 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,有一子賜給我們。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。祂名稱為奇妙、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。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。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,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,從今直到永遠。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。(以賽亞書9:6-7)

   耶穌大約三十歲時出來傳天國的福音,大約三十三歲就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神的兒子為了拯救世人,竟然被列在罪犯之中代替我們受死,義的代替不義的,為的是要粉碎魔鬼和死亡的權勢,拯救世人脫離罪的轄制。

  十字架的刑罰殘忍;耶穌的犧牲顯出神對世人最無私、最真實、最徹底、最超越的愛。難怪使徒保羅說:

 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,然而我蒙了憐憫。(提摩太前書1:15-16)

 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,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。為義人死,是少有的,為仁人死,或者有敢作的。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(羅馬書5:6-8)

  耶穌被釘於十字架,是因為世人無法勝過罪惡與死亡,所以祂必須親身為我們受死:

 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。(哥林多後書5:21)

 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,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,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。按着肉體說,祂被治死;按着靈性說,祂復活了。(彼得前書3:18)

 十字架對不信的人而言是失敗與羞辱,但對於信的人是蒙恩與得救的記號。十字架的信息對於滅亡的人是愚拙的,但對於得救的人是神的能力與智慧(哥林多前書1:18)。

  十字架顯出救恩的代價與可貴之處;
  十字架顯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所在;
  十字架顯出人的虧欠與悔改的需要;
  十字架顯出神的勝利與魔鬼的失敗。

   十架下雖然充滿了譏笑與辱罵的聲音,十架上卻充滿了仁愛與寬恕的禱詞;十架下句句都是惡言,十架上句句都是恩言,感人肺腑,催人淚下,意義深遠!

   從馬槽到十字架,是一條捨己犧牲之路。這條路處處彰顯神的大愛,處處流露神極大的恩典。親愛的朋友,希望你能夠慎重地作出回應,領受這寶貴的恩典。(鄭盛光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 第222期 2022.11
歡迎活用“福音活頁”:轉貼、轉寄、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

 


https://www.goldenlampstand.org/glb/read.php?GLID=22209
©1986-2024 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 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(HK)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