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GoldenLampstand.org

金燈臺活頁刊
2018.11 第198期


福音活頁

光明人生超越誤會

 

   被人誤會的時候,我們會十分難過。假如那人是至親好友,竟然誤會我們,那我們實在是無法忍受,非常痛苦。當我們受誤會的時候,最好是沉默不言,不必解釋,因為越解越緊,越解越亂,就像要解開一團亂絲一樣。不得已的時候才簡單地說一、兩句話表明自己的立場,然後讓時間來解開困難。到最後,好像冰雪一樣,可以融化,可以過去。

   其實,面對誤會最好的解決方法,是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。當耶穌基督進來住在我們的心裏面,我們就能夠好像祂一樣解決誤會。第一,耶穌是一個被人誤會最多的人,祂是一個被人誤會最嚴重的人,直到如今祂仍是受誤會最多的人。但是耶穌基督不單能夠接納他們,也能夠消除誤會,化敵為友。許多曾經誤會祂的人,後來都成為祂的門徒,一生跟隨祂。第二,耶穌不單是我們的導師,更是我們的救主。祂有那麼偉大的性格和態度來處理誤會,我們學也學不到,所以最好的方法,是請祂進來住在我們心中,我在祂裏面,祂在我裏面,祂與我合而為一,我們就能夠好像祂一樣面對誤會。面對那些無中生有的,無法忍受的,無法擔當的誤會,都可以一一接受,一一消除,一一處理;以至這些誤會好像冰雪一樣完全融化。

   聖經裏面有兩段話,對處理誤會很有幫助。

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(羅馬書8:28)

   我們受誤會,當然非常難過。但是聖經說“萬事都互相效力”,也就包括誤會在內;萬事都有益處,誤會對我們也有益處。當我們被人誤會的時候,我們就謹慎小心,會檢討自己,看自己在甚麼事上引起別人誤會。我們了解後,就能夠檢討自己,改進自己,使我們的性格、言語、外在、內在,都更加完美,不叫人誤會。所以誤會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好處。當我們受誤會而能夠謙卑檢討自己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成長,更加成熟,更為完美。

存着無虧的良心,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,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裏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。(彼得前書3:16)

   面對別人的毀謗和誤會,若我們存着柔和的心,終有一天,就能夠令對方明白他們的誤會和毀謗是錯的,甚至他們會自覺羞愧,甚至可以化敵為友。好像許多誤會耶穌基督的人,最後不單不再誤會主耶穌,反而信靠主耶穌,一生忠心跟隨祂,服事祂。

   我認識一位護士小姐,當她在醫院裏面作學生的時候,曾經在一件事上被人誤會。那個誤會很大,以至她對護士長說:“我面對這個誤會,十分痛苦,無法忍受。所以我現在要退學,要離開這所醫院。”護士長對這位年輕的護士學生說:“有兩個原因你要留下來。第一,你有耶穌基督住在心中;第二,時間是最好的說明,時間能洗清你的誤會,叫別人明白。”這位年輕的護士小姐頓時明白。之後,她不單堅持完成她的護士學業,並且畢業後留在醫院服務,在醫院裏面一直做到很高的職位,有非常榮耀光輝的事業。

   願你接受耶穌基督,讓祂住在你的心中。祂不單是我們的導師,並且是我們的救主,使我們能夠叫誤會好像冰雪一樣融解,完全消除。

   願你向神禱告說:主耶穌基督,求你進來住在我們心中,叫我們面對誤會時有廣大的胸懷,有足夠的智慧,解除誤會,還我清白,榮耀歸於你。恭敬禱告,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(麥希真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198期 2018.11
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,獲准轉載於《金燈臺》活頁刊。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.com。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

插圖:Agnes Leung(agnesleung.com

 


https://www.goldenlampstand.org/glb/read.php?GLID=19809
©1986-2024 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 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(HK)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