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GoldenLampstand.org

金燈臺活頁刊
2011.3 第152期

思念我的終道哥哥

陳供生

 

  我跟他是親兄弟,而且他排行第三,我第四,理當非常親近;但是我們卻不一同成長,我幼年時他不住在家中,到大家成年了,我們又各散東西,他在東南亞不同的城市作主工,而我則在香港建立我糊口的小王國,日後更加一個移民加拿大,一個移民澳洲,在地理上就相隔得更加遠了。

  儘管是這樣,在家中七個兄弟姊妹裏,他確是我最尊重和敬愛的一位。我年輕時,他已經火熱地事奉主;而我不愛主,是個很自是的基督徒,讀經是走馬看花式,好使我能在人面前說,整本聖經我已讀過多少遍了。到上帝把我推下崗,我才開始細心讀聖經,他一知道我有這意念,就把他自己讀過的珍貴釋經書寄來澳洲,又送給我整套R.C.H. Lenski的新約釋經全書,他自己的著作就更不在話下了。這些書籍,花了我好幾年的時間,都是天天早午晚不斷埋頭,才能草草讀完。

  日後上帝也為我在北美洲開了事奉的門,我便偶有機會去和他短聚。我們雖然相處的時候不多,但每有機會,他總不厭其煩地把我一知半解的經節,作有條理的講解。

  我在工場上,也叨了不少他的光,因為許多教會都喜歡介紹我是陳終道的弟弟。他這一離去,令我加倍惦掛他,這掛念令我想起耶穌的一個禱告:“父啊!我在哪裏,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裏,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。”(約一七:24)

  我們總希望我們所愛戴的人能更長久地留下來,所以懇切地求醫治,求解脫困擾;焉知耶穌也在禱告,求祂所愛的人,屬祂的人,也就是愛祂的人,要與祂同在一起。那麼我們豈不是與主相爭嗎?主要他歸天,我要他留地。真是微妙,值得反省!

  在機場有兩個報告版,一個顯示“離境”,另一個顯示“到達”。離境令人傷心,到達令人歡喜。今天在地上而言,終道哥是離境,令人惋惜;但在天家來說,他是到達,令眾先聖歡樂,主也歡喜,因為又多了一個見到祂榮耀的人了。

  我們不是常說要討主歡喜嗎?那就讓我們在這事上討祂歡喜吧!

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五二期 2011.3
陳供生先生是陳終道牧師的四弟,
本刊澳洲區委,現任浩聲讚祂詠團總監

 


https://www.goldenlampstand.org/glb/read.php?GLID=15218
©1986-2024 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 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(HK)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