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GoldenLampstand.org

金燈臺活頁刊
2010.1 第145期

福音活頁

人生的選擇

 


  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,我們會有許多的選擇,而且還可以自由去取捨,但是以下有好幾種我們是不能也沒有自由可以自己去選擇取捨的,就是:

  第一:我們不能選擇父母。誰作我們的父母,我們沒有權去取捨,你是由誰生的便是屬誰,這是上天的安排,由不得你可以自由去選擇。

  第二:你不能選擇種族。你生為何種人就是屬何種人,自己不能挑選。

  第三:你不能選擇性別。連生你的父母也不能自由去取捨,你是男是女都是上天的安排。中國大陸有段時期雷厲風行一嬰政策,但中國人大多重男輕女,人人都想要生男,卻偏偏是生女,結果造成許多的悲劇,若是生女的便將她活活弄死,希望下一胎能生男,哪知又是個女的。生男生女是由不得你去選擇的。

  第四:你不能選擇美醜。不論天生貌若潘安,或美若西施,這都是上天注定,你不能去更改的。

  第五:你不能選擇有多少個兄弟姊妹。有人生來是獨子或獨女,孤單寂寞;但有人又兄弟姊妹一大群,喧嘩又熱鬧。或多或少,都不是自己去決定的。

  第六:你不能選擇貴賤。有人生在君王臣宰或富貴之家,一生享盡榮華富貴,但有人卻在貧窮坎坷一生受盡飢寒交迫之苦,這些的際遇,都不是我們可以去選擇的。

  除了上述數點之外,我們的人生還有許多是可以選擇的,例如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,婚姻配偶(說現今)等。但是最重要的選擇就是救恩。救恩是上帝為人類所預備的得救之道,已經是客觀的存在了,只要我們選擇是接受或是拒絕而已。上帝創造人類而賜給人類有一項非常寶貴的禮物,那就是自由,我們可以自由選擇要它或不要它,上帝絕不勉強我們一定要相信祂,但相信祂接受祂或是拒絕不信祂卻有很大不同的結局。

  聖經說:“信子〔耶穌基督〕的人有永生;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,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。信祂的人,不被定罪;不信的人,罪已經定了,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。”(約翰福音第三章36,18節)這只是神對人類提出的警告,信與不信仍要人們自己去選擇,神從來不強迫我們去相信祂,但相信祂的人就必定蒙福得永生。

  聖經還記載有兩個愛主的姊妹,一個是馬大,一個是馬利亞,她們在事奉主的層面上各有選擇,馬大選擇勞力方面的事奉,她用心竭力要泡製一頓豐盛的晚餐給主耶穌去享用,但因過於忙亂而口出怨言,是主不欣賞的,而認為馬利亞才是選擇了上好的福分(路加福音第十章42節)。在兩姊妹事奉的層面上,馬大似乎選擇了次好的,而馬利亞則選擇了上好的,而且是不能奪去的。

  甚麼是上好的福分?就如馬利亞肯專心一意在主的腳前聽祂講道,和主心心相印在一起,這就是上好的福分,而且這種福分是沒有人能夠奪去的。甚麼是不能奪去的福分?那就是主親自賞賜的,是沒有人能奪去。主耶穌說:

“我又賜給他們永生,他們永不滅亡,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。我父把羊賜給我,祂比萬有都大,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。”(聖經約翰福音第十章28-29節)

  親愛的朋友!在你人生的旅途上有許多的選擇,但你選上了上好的福分沒有?就是信靠主耶穌,接受祂作你個人的救主,這永生的福樂,是沒有人能奪去的。(何衛中)



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一四五期 2010.1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

 


https://www.goldenlampstand.org/glb/read.php?GLID=14507
©1986-2024 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 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(HK)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