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GoldenLampstand.org

金燈臺活頁刊
2000.3 第86期

從約翰叁書看信徒的平衡生活

何衛中

 

  約翰叁書是使徒約翰晚年的時候寫給一位知己好友的一封私人短信。這封信雖短且純為私人的,但卻被列入正典,可見內容極為重要。其實本書乃論及信徒的平衡生活,透過該猶這位老約翰的好朋友,他的敬虔平衡的生活,給我們作榜樣,茲將他的見證列後。

 

一.該猶的平衡生活

親愛的弟兄啊!我願你凡事興盛,身體健壯,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!(2節)

  從約翰對該猶的祝福,可以看出這位敬虔的聖徒,他的生活是何等地平衡,他是靈,魂,體三方面都健康的。今天許多信徒就沒法做到這一點,我們看到一些信徒,體健如牛,但靈性卻一塌糊塗,道德操守極度敗壞;又有一些信徒,靈性道德美好,但卻體弱多病,終年與藥煲為伍,整天要進出醫務所,這都表示沒有靈,魂,體三面的平衡健康生活。但這位該猶,他卻是凡事興盛,身體健壯,正如他的靈魂興盛一樣,這就極其難能可貴了。

 

二.該猶心存真理

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裏存的真理,正如你按真理而行,我就甚喜樂。(3節)

  這位該猶之所以能過平衡的生活,原來他心存真理,並且能真正按真理而行。一個人心存真理是一件事,但能按真理而行又是一件事。他真是一個坐言起行的人,不像有些人滿口仁義道德,行為卻是男盜女娼的德性。而該猶卻是表裏合一,並且是有別人為他作見證的,這就更加難能可貴了。

 

三.該猶遵行真理的見證

親愛的弟兄啊!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,都是忠心的。他們在教會面前證明了你的愛,你若配得過神,幫助他們往前行,這就好了。(5-6節)

  該猶遵行真理有三方面實在的見證:
 1. 向客旅之弟兄所行的,都是忠心的,他極有愛心,常常接待主內的弟兄,而且這種接待不是虛假的,乃是忠心的真誠的,真正出於愛心的。
 2. 在教會面前證明他的愛心,他的愛心得到全教會的信徒認同,這就不是片面的,乃是全面。一個人的愛心要得到全教會的公認卻不是那麼容易的,而該猶的愛心竟有弟兄傳到使徒約翰那裏去,以至使徒約翰大受感動,要特地寫這封信來對他表揚,就實在非同小可了。
 3. 為了主的名,關心神的榮耀,“因他們是為主的名出外,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,所以我們應該接待這樣的人,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作工。”(7-8節)該猶對那些為主的名出外的人十分敬重,為主的緣故用愛心接待他們。可見他是極之關心神的榮耀。一個遵行真理的人,一定關心神的榮耀。
  綜觀該猶生活的榜樣,是我們當今所有信徒該效法的,就是他全面的平衡生活,靈魂體三方面都達到最高境界,而且在教會中充滿了榮耀神的見證,這是我們該追求的。

 


https://www.goldenlampstand.org/glb/read.php?GLID=08607
©1986-2024 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 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(HK)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