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GoldenLampstand.org

金燈臺活頁刊
1996.3 第62期

“你們要嘗嘗主恩滋味”

彭約瑟

 

  “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他是美善。投靠他的人有福了。”(詩三四:8)

  富甲天下的君王食前方丈,為的是要嘗嘗各種山珍海錯的滋味。人世間能有這種享受的人固然不多,縱然能夠享受的人,也不過只能短暫的滿足口腹之慾而已!

  至於真神所賜給世人的主恩滋味卻是永遠的,且是全面的。詩人大衛在詩篇第三十四篇所提到的主恩滋味是:

一.蒙應允脫恐懼

  這位最合神心意的大衛,在未登上寶座之前,真是遭遇過不知多少的危難與恐懼,在那種情況下他說:“我曾尋求耶和華,祂就應允我,救我脫離一切的恐懼。”

  今天我們也經常會遭遇到身體靈魂多方面的恐懼。我們應當效法大衛,誠心來尋求耶和華。慈愛,信實,無所不能的主一定會應允我們,救我們脫離一切的恐懼,而得享安息的。

二.有光榮不蒙羞

  在人生的過程中,誰能無軟弱,誰能無失敗呢?為此無論在神在人面前,都會蒙羞,都會慚愧。大衛說:“凡仰望祂的便有光榮,他們的臉必不蒙羞。”(詩三四:5)因為耶和華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。“耶和華有憐憫,有恩典,不輕易發怒,且有豐盛的慈愛…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,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。”(詩一○三:8,10)所以凡仰望主救恩的人便有光榮,他們的臉也必不蒙羞。感謝主!

三.肯呼求離患難

  一個無權勢的青年大衛,被一國之君掃羅圍攻追殺,他的患難,他的困苦可想而知,大衛說:“我這困苦人呼求,耶和華便垂聽,救我脫離一切患難。”(詩三四:6)這是何等美好的見證,這是何等寶貴的真理,因為耶和華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,所以地雖改變,山雖搖動到海心…我們也不害怕。求主增加我們的信心,讓我們一生一世都倚靠祂,呼求祂,祂必垂聽我們的呼求,也必救我們脫離一切的患難。

四.甚麼好處都不缺

  常言道:“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”,這就說明人生真是日子短少,多有患難了。主耶穌說:“在我裏面有平安,在世上你們有苦難”。大衛的屬靈經驗告訴我們:“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,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”(詩三四:10)。神的兒女們能夠得到主的如此深恩,在這苦海的人生中能夠經歷到“甚麼好處都不缺”,這是何等寶貴的福音,何等寶貴的見證啊!求主幫助我們遵照大衛的指教而行,他說:“耶和華的聖民哪﹗你們當敬畏祂,因敬畏祂的一無所缺…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。”(詩三四:9-10)

五.命長壽享美福

   一個美滿的人生,一定是長壽並且是得享美福的,這樣的人生在亞當裏的人是得不到的,因為在亞當裏的人,都是要勞苦愁煩,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的。但感謝讚美主!我們在基督裏的人都是新造的人,因此都是長壽並可得享美福的。大衛在這裏告訴我們:“有何人喜好存活,愛慕長壽,得享美福?”是有條件的,這些條件是:“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,嘴唇不說詭詐的話,要離惡行善,尋求和睦,一心追趕。”(詩三四:12-14)一個在基督裏的人,一則有新生命,二則有聖靈的光照與幫助,這些條件是具體而可以遵守的。感謝主!讚美主!

六.靈得救不定罪

  在亞當裏的人,都是“人人必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”的。感謝讚美慈愛的天父,因祂的大愛我們都已因信而稱義,都是基督裏面的人了。耶和華已救贖了我們的靈魂,凡投靠祂的必不至定罪。讓我們都追求更豐盛的生命,天天充滿聖靈,高舉救恩杯傳揚祂的聖名直到地極,讓千萬亡羊都可以進入主的羊圈得享永生福樂吧﹗阿們﹗

 


https://www.goldenlampstand.org/glb/read.php?GLID=06207
©1986-2024 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 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(HK)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