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GoldenLampstand.org

金燈臺活頁刊
1989.5 第21期

驕傲的廣告

Henry G. Bosch 著  陳黛娜 譯

 

  “凡心裏驕傲的,為耶和華所憎惡。”(箴言一六:5)

  驕傲攔阻我們被神使用,如果我們希望神使用我們,我們必須先弄清楚一件事;離開了祂,我們不能作甚麼。

  Henry Moorhouse 的前半生過的是敗壞的生活,到他二十一歲的時候,神拯救了他,並且呼召他作傳道。在美國和英國,許多人因他的緣故歸信基督,然而有一次他在加拿大主領佈道會,不知何故總是遭遇失敗。他日以繼夜地跪在神面前自己省察,並且向神呼求說:“神啊,為甚麼這裏得不着復興﹖為甚麼聖靈不做感動的工作﹖”

  一天他在街上,看見一個很大的廣告牌子,上面寫着:“請來聽 Henry Moorhouse──英國最偉大的佈道家”,他對自己說:“噢!我現在明白了。”他馬上找到佈道團的委員,對他們說:“看你們替我賣的廣告:偉大的這樣,偉大的那樣!難怪聖靈不能工作!祂正在為你們擔憂,因為你們沒有尊主耶穌基督為大,祂是奇妙的主,我只是祂卑微的僕人,靠着祂的恩典傳揚榮耀的福音罷了。”那廣告牌拆下來了,神大大使用這年輕人,帶領了許多人相信耶穌基督。

  任何彰顯自我,隱藏基督的事都是驕傲的化身,千萬要避開!

  “驕傲”是唯一把它吞下去反而對你有益的毒藥。

(獲准譯自每日靈糧

 


https://www.goldenlampstand.org/glb/read.php?GLID=02104
©1986-2024 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 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(HK)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