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GoldenLampstand.org

金燈臺活頁刊
1986.7 第4期

福音的能力

何衛中

 

  使徒保羅說:“我不以福音為恥,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”(羅一:16)在保羅自己生命的經歷裏,可以見證這句話的實在,因為他自己就是這句話的明證。從一個絕對反對基督的人,忽然之間轉變成為基督的忠僕,而且死心塌地的為福音獻上他的一生,甚至為福音而殉道。這不就證明了福音的能力嗎?在保羅的身上,我們看到了福音“大爆炸”的能力。這能力將保羅過去的人生觀炸得粉碎,將他自以為是的理想完全拆毀。但卻建立了另一種人生觀,就是完全為福音而活的人生觀。這些細胞不斷地在分裂,使得許多人被這福音細胞的能力改變了生命。
  保羅未成為“保羅”之前原是“掃羅”,在他自己的宗教領域裏已是很有地位的人,他是一個法利賽人,又在當時最著名的律法大師迦瑪列門下,接受他們祖宗最嚴謹的律法訓練,加上根深蒂固的猶太教信仰及文化背景,有牢不可破的固執思想(甚至今日在美國仍有許多死硬派的猶太人,堅決不肯相信耶穌基督就是彌賽亞,是他們的救主);又自認是個不可一世的人物,意氣風發的到處逮捕基督徒,將他們下在監裏。像這樣的人物,會改變信仰而成為基督徒嗎?按常理是不可能的,可是事實上福音的大能把保羅徹底的改變了。正如他自己在寫給腓立比教會的信中見證說:“…我第八天受割禮,我是以色列族,便雅憫支派的人,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。就律法說,我是法利賽人;就熱心說,我是逼迫教會的;就律法上的義說,我是無可指摘的。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,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。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着基督…使我認識基督,曉得祂復活的大能,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,效法祂的死,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裏復活。”(腓三:3-11)這是何等壯觀的見證,表明了福音的能力是何等偉大地臨到了他身上,因此他不以福音為恥,且不顧性命地熱心傳揚他所信的福音。不但是保羅,歷世歷代以來,不知有多少的偉大人物,也因這福音的能力,改變了他們的生命。親愛的朋友們,你也願意接受福音,讓它的能力改變你的生命嗎?

 


https://www.goldenlampstand.org/glb/read.php?GLID=00401
©1986-2024 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 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(HK)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