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GoldenLampstand.org

金燈臺活頁刊
1986.1 第1期

我們踏出了新的腳步

(代發刊詞)

陳終道

 

  從一九七八年接任列治文宣道會會牧以來,許多遠方的好友每年寄來的聖誕卡都沒有回覆,使我內心很覺自疚,一方面由於教會工作已填滿了幾乎每一天的時間;另一方面還要抓住每一刻可用的光陰,寫些自己有負擔要寫的東西。也許唯一可以作為請求原諒的理由就是:在七年牧會工作,教會兩次擴建中,主仍賜下夠用恩典,一共出版了十本新書(包括怎樣研讀聖經小先知書講義上下冊,是否永不滅亡長大成人等)。作傳道工作的人有些跟別的教會聯繫性的聚會是理該出席的,但我卻多半不出席。我知道,如果想在應負擔的職責之外,寫出自己想寫的“話語”,就必須有選擇有捨棄,包括不理會自己在別人心中會構成怎樣的形象。這是文字事奉的人應付的代價的一部分。

  一九八二年底,心臟血管栓塞而動手術,因神的憐憫很快復原(見苦盡甘來增訂版),但病後內心一直有一種感覺,餘下時光已不可能“雙線作戰”了。事實上沒有一本書不是在繁忙中另抽時間寫的。其中好多本寫作過程中經歷了令我無法不分心的試煉。病後使我更深感到人自身的渺小和有限,所以幾經禱告思想,終於決定完全放下牧會工作。八三年教會第二次擴堂工程完畢,八四年神預備了溫以諾博士答應接任牧會,八五年起正式提早“退休”,但仍兼任教會屬下的金燈臺雙月刊主編。 

  過去的金燈臺本已有活頁刊的性質,但略有機關報氣味。有好幾位帶職事奉的弟兄姊妹幾年來跟我在“金燈臺”的事奉上同工。起初用手寫油印,後來用中文打字機,直到今天所有打字,編排,翻譯,寫稿,記錄,發行等都是由弟兄姊妹分擔。在北美洲來說,雖然印刷水準仍無法跟別的刊物比較,但按事奉心態來說,已足使我自己深受激勵。

  本刊現在得以發行成為超宗派服事眾教會的刊物,雖也略經波折,畢竟已見主的恩手扶持,踏出新的腳步。今後將專注於造就信徒及有心事奉的肢體,希望眾教會能把這小刊物列為你們經常用禱告支持的工作之一。

  在此讓我趁第一期改為獨立性活頁刊的機會,略把我們對這小刊物的期望與做法跟大家分享:

  一.金燈臺活頁刊逢單月出版,內容以有心事奉的肢體為主要對象,希望用謹慎的態度按聖經真理,對基督徒聖工人員分享一些實際事奉與生活中的問題。並希望作較有深度的研討。

  二.每期出版兩大張,約二萬餘字。兩張可分別收存。若教會有需要,主也預備需用,可按需要情形再版。每張各用不同小點代表頁數。在頁邊明顯處註明信息類別或出版年月,方便存檔,歸類及查閱。

  三.每期較重要之專題附研討題目,可供讀者自修或團契小組研經之用。所列出之研討題目,請自行試作最完滿解答,或由小組共同研討,寫下“作業”,讀後另寫讀後心得與未讀前之作業一同收存,日後用作比較參考。

  四.金燈臺活頁刊可當作信件,寄到一般書刊不易寄入的國家,例如:印尼等國(必須用完全沒有中文字的信封,用航空信寄出)。這些國家中有許多華人基督徒極需中文書刊供應。這是我們每一位讀者可作的文字工作。

  五.本刊為迅速普及全球華人教會,採用寄贈樣本方式,並定有代理再版規則,任何教會團體如對本刊某期內容有特別需要時,可請求再版,但未經本社許可者,不得翻印,作者保留版權。

  六.我們全體同工都是帶職事奉的弟兄姊妹,所以沒有同工薪津負擔。眾教會肢體若願意有分在這工作上,所有奉獻款將全部用於印刷,校對,收發,郵資或稿酬以及必須之辦公室用具方面。

  七.金燈臺活頁刊,在文字工作上是一項新的腳步,希望每位讀者,自動的在神的寶座前成為我們的代禱人,又在行動上成為我們散在各教會中的義務同工。在事奉上把推廣該活頁刊當作你個人在神前的事奉! 

  八.本刊以本地牧師為主體組成董事會,並交由律師依法向加拿大政府註冊為不牟利社團。英文全名:Golden Lampstand Christian Publishing Society,中文全名“金燈臺活頁刊出版社”。按加拿大政府規例,不牟利社團註冊後最少一年,才可獲扣稅號碼,故北美洲信徒目前若願意有分本刊事工,只能發給不能扣稅收據。

 


https://www.goldenlampstand.org/glb/read.php?GLID=00101
©1986-2024 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 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(HK)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