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養神的群羊 - 何衛中著

上篇:于序
下篇:楊序


朱序

  何衛中牧師在本書中所寫下的,都是神的工人實實在在要注意的地方;當中最重要的,是要清楚蒙召,而這一點也是被最多人忽略的。
  最近這兩三年,我有機會到訪北美和澳紐數次,看到當地許多華人教會都在聘請傳道同工;另方面,又看到許多傳道人沒有事奉工場,他們以中年人居多,當中有不少來自香港,子女又多是處於小學升中學的階段,有時會想到,他們很大程度是為了子女的教育需要而移民的。有不少傳道人轉業,甚至有些傳道人一家幾口在接受政府的濟助而活。在北美和澳紐的華人牧者,能夠長時間在教會中穩定事奉的,寥寥可數。
  為何有這些現象呢?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,是他們未有蒙召的確據;否則,他們無論遇到任何困難,也必能靠着主行在祂的旨意中,堅毅勇敢的事奉下去。
  傳道人是必須被神呼召的。何牧師在本書中也十分強調這一點。如今許多人未有確切清楚神的呼召,卻走進神學院去,反映近十至二十年的神學院培訓,重於傳授聖經知識和神學理論,而忽略注意神學生的呼召經歷和屬靈品格。其實,工人是被神呼召出來的,他們在未進神學院之前,就已經擁有神工人的生命;他們進入神學院,只是接受裝備。神的工人是神所呼召出來的,絕對不是神學院可以培訓製造出來的。
  神的工人必須深切省思和肯定神對他的呼召,神學院也要幫助他認清神的呼召。一直以來,太多不應該進入神學院的人進去了;未清楚神的呼召而走進神學院的人,自己本身有責任,但神學院未能幫助學生認清蒙召的確據,也是責無旁貸。如今許多工人沒事奉工場,許多工場沒工人事奉,吃盡苦頭,都是因為忽略了神的呼召的必要性,以至雖然不斷有神學生畢業,教會卻缺乏合適的牧人。
  何牧師在本書中還寫下許多作為牧者的心得和原則,是寶貴的參考。盼望當今的傳道人,能夠藉這本小書再一次被提醒,成為合神使用的工人,好好牧養神的群羊。

朱志偉序於香港
2009年九月